【启副】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个神经病的脑洞,副官单向佛爷,佛爷不明,忐忑地打个TAG。

结局BE,第三人称副官主角,佛爷先去了,副官为他守着。

————————

他第一次也是最后做梦梦到他,说出来有些像是自己的妄想,回想起来,又有点像是自己的痴念成真,有些欢喜了。

之前不曾梦到过,倒也不失望,仿佛那人千山万水过来在梦里找到他,也不过是为了最后那个拥抱。

然后带着他一起走。

张副官,大名张日山,被自家佛爷用枪指着头怒骂的日子基本没有,又乖巧又能干,有点像是翻版的管家阿诚,只不过人家那是两情相悦,张副官这还陷在有些甜蜜有些酸的暗恋里,而且,他倒也没想过要挑明。

这不是什么说一句我爱你就能解决一切的双向暗恋脑洞,也不是什么爱情大过天命运就改变的苦情傻白甜文。

张副官只是喜欢着张启山,张启山不需要喜欢他,张启山喜欢的该是他自己想喜欢的人。

因为张副官的喜欢不是那么浓烈的喜欢,不至于为了这个惊天动地要生要死,也不至于为了这个哭泣难过仇恨怨怼。他的爱情就像他的人那样,守护,等待,观察,沉默。

张启山喜欢喝的,喜欢吃的,喜欢拿在手里的,什么时候该穿的,什么时候该带的,什么时候该舍弃的,张副官都知道。因为他是副官,他是佛爷。

有人跟张副官开了个玩笑。

佛爷去了。

副官第一反应是笑,哪来的人要跟我开这种玩笑,看老子不毙了他。

后来才明白,佛爷是真的走了,离开了恩爱的妻子,离开了一帮生死相随的兄弟,离开了,他。

他的笑意还凝在嘴角,像是最惨烈最可怕最令人恐惧的面具。

他一直守着佛爷留下的东西,一直到垂垂老矣。

在那个冬天的晚上,北风呼啸的时候做梦,梦到很小的时候第一次看见佛爷,被佛爷紧紧地抱在怀里,好像能听到那沉稳有力的心跳声,还有张启山喊他的那句:“副官。”

你走在我前面,我也不怪你,只要你在离开的路上,慢一点,等等我。

第二天,张家人推开他的房门,只看到副官裹着被子睡得香甜,仿佛这个美梦,再也不会和他分开。

 
2016-07-31
/  标签: 启副
4
   
评论(4)
热度(16)
磕产品才是最牛的,不会被下头走
微博书尚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