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与子长存(24,B站同名视频)

楼诚及衍生文合集←我的楼诚文合集

【楼诚/楼诚衍生】与子长存(23,B站同名视频)←前文

废话:上班之后一度觉得身体被掏空,但不写文还是因为不那么爱了,像是我所有的爱都已经尘埃落定,和他们一起留在了那些日子里。

我自己文力很弱,写文纯粹是为了不让自己饿死,如果有幸,下个圈子见,如果没有遇见,那就让彼此现世安好。

下一章正式进入收尾。

Chapter 24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尤闻侠骨香。

 

回家了。

在外漂泊的日子里不是没有家,有明楼在的地方也可称之为家,但是骨子里中国人的那点执着总是让他想回到明公馆。那个有大姐,有明台的地方。

虽然回来之后每天都会无缘无故地被大姐骂。

大姐仍然对家里两个弟弟身上都披了一层狗皮这事很生气,但一切都在变好,至少看起来都在变好。

 

回国后事情一直很多,阿诚作为最佳管家和副手,忙的焦头烂额。前脚刚送走了不怀好意的南田,后脚就得跟着姓梁的去提货,偶尔还得给明楼买点好的送给汪曼春做点表面功夫,更多时候,他还得安抚明镜,管教明台。不过相比以前日理万机的时候已经算是清闲了,在大事上的决断做的比以前少,那些细微之处的东西把他的时间占去了一大把。

阿诚有时候真的怀疑这是明楼有意为之,但是转念想想大哥和他之间很少会相互隐瞒什么。分享彼此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已经成为习惯的事,时光中相互陪伴的只有你我的时候,分享不会是一件难事。

毕竟最后,所有人都要学会相信别人。

 

王天风的计划阿诚有所耳闻,一个以自己的死亡来换取信任的计划,一个足够悲壮的计划。死间计划最大的倚仗无非是人性,人性的伟大和缺陷,光明和黑暗面的相互抗衡,牺牲与获得。而这个计划里还要有另外一个人,一个值得王天风信任的殉道者,而且这个人要能让敌人盲目轻信,这个人要在新政府里有着不同的意义。

阿诚没有想到的是他选择的是明楼。

那天晚上阿诚在门外听见的对话足以证明。

“死间计划,是需要有人冲出一条血路。”

“那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把他淹死。”

“你想淹死自己?”

“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地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这段话掷地有声,就是他心里最沉重的声音,大概现在对于明楼而言,来源何处已不是那么重要,守疆卫土,才是最后的愿望。

 

只不过,阿诚无声地笑了,有时候想想,谢侯爷如今变成了王天风,从敌人变成战友,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跟看着明台智商持续下线一样。即使现在小少爷还是跟他们站在同一战线上。

 

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下午一样,阿诚有事外出,在路上遇到了出来逛街的于曼丽和明台。阿诚离他们有些距离,远远看过去倒是觉得两人意外地很般配,唯一遗憾的大概是他们到现在都没有找到霓凰,也不知她过的好不好。

阿诚会在某些时候尤其地想念霓凰和林殊,还有皇长兄,兄长也是另外一个他一直没找到的人。

但是足矣,轮回那么长,这样飘摇的国家中,有时候阿诚自己也无暇他顾。

曼丽挽着明台的手臂,神采飞扬,脸上的笑容是美丽温柔且幸福的,偶尔走路的时候还会带着点蹦跳,孩子气十足。阿诚喜欢她这个样子,就好像全世界都对她温柔以待,就好像她拥有这世界上最美的幸运,比那时候的秦秋雨更幸福。

晚上回家的时候,大姐正等在客厅里,看见他进来还有些嗔怪:“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旁边坐着的大哥朝他不停使眼色,阿诚不敢怠慢,赶紧把手里的几个袋子都放下,还特别朝大姐推了推:“这不正好下午有时间,出去给大哥和明台定了几件衣服,我在首饰店里看了些东西挺适合大姐您的,就有些晚了。”

实际上他今天出门去跟黎叔联系去了,两人交换了情报,又给梁处长那透露了点消息,这才回来晚了些,只不过这两件事都不能让明镜知道,阿诚也只好打算拖着小明下水了:“我刚回来的时候啊,在路上看见我们家小少爷和一位小姐要去看电影呢,听说是今天新上映的。”

“什么?这小子……”明镜的眼神瞬间就变了,“你说真的?真看见他?那位小姐长什么样?我认识么?难道是程小姐?”

“倒不是程小姐,我看的清楚,那位小姐倒是个不认识的。”阿诚回道,明楼在明镜身后一脸了然,想来已经知道了这位神秘姑娘的身份,唯有一无所知的明镜坐不住了,看来是十分想知道这个神秘人的身份的。

阿诚见她关注点已经完全不在自己身上了,连忙舒了口气,朝着明楼一瞥眼,后者朝他意味深长的笑笑,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由也对大姐的弟控态度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孰料两人正在暗自心安的时候,大姐有杀了个回马枪,道:“明楼,你以后少差遣阿诚去干这干那,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眼睛尖着呢!”这句说完,大姐也不管两人,径自跑去另一边的房间里给那些闺阁密友们打电话了。

阿诚喊来阿香把桌上的东西拿走,吩咐她一会儿送到明镜房里去。明楼跟在他后面转来转去,倒像是条小尾巴,只可惜体型实在不能用小来形容,只能让人觉得头大:“跟着我干什么?”

 

明楼乘着阿香等人不注意,偷偷让阿诚注意书房旁边的墙,阿诚抬眼看去,自己画的家园原本放在那的,后来因为那场大哥和小弟的混战被误伤,小少爷换了框回来之后,阿诚就一直没来得及再仔细看一看。今天明楼突然让他看画,想来是有话要说,阿诚仔细地看了,第一眼倒是什么都没看出来,再仔细看,好好地一副画上不知被谁不伦不类地加了两个人一座秋千。阿诚正有些生气,明楼凑到他身边,有些讨好地说:“那天是我不对,跟我们家小少爷动起手来就有些失了分寸,逗得狠了。你看,现在可就是我们的家园了,湖畔胖,树林边,我和你呀,荡秋千。”

阿诚被他逗笑了,睁着一双圆润水光的眼睛睨他,也不说话,明楼摸摸鼻子,最后还是一挥手,家园上的那两个人已然没了身影,还是阿诚当初挂上去的那副样子。阿诚还是不为所动,只是在明楼有些气呼呼地走进书房的时候,轻手轻脚地跟了进去。前面走着的人进门就停了,转过头来看他,跟在后面的人朝前又走了一步,温暖的唇就这么覆了上去。两人的唇贴在一起,呼吸的热气也跟着打在彼此的皮肤上,先是温柔,随后又变得有些凉。明楼不由伸手搂住了他的腰,把人往自己的怀里推了一下,两人的气息渐渐交融,像是三月的暖阳和初冬的萧瑟彼此融合,慢慢变成最适宜的样子。

 
   
评论(4)
热度(16)
磕产品才是最牛的,不会被下头走
微博书尚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