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第四季前的一点想法

重新定义一下对Machine的认知,It's a Big plan,real Big.
首先,绝对反对没有隐私的监控,建立在相对的基础上,这代表着隐私对于我们不是必须的,在生存的前提下。时代进步带来权利解放,当我们还是野人的时候谁会想到隐私权,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文明发展让人思考越多,我们离开生理本能越远,这意味着我们正在逐步成熟,于是我们想要争取更多。然而权利与义务相对,当我们得到什么的时候,必然会失去什么,也必然要求我们去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提供一些我们不能说的东西。但这也代表着我们的信息会被滥用,身份盗窃,信用透支,法律无法保护我们,而政治只能看到大局,我们向政府提供自我,而他们无法反过来回馈我们,因为我们是少数,少数服从多数,要我说这真是世界上最违反法律的一个理论,鉴于还有人说过真理往往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事实上,少数服从多数是一种暴政,即使很多时候人们不会这样认为。
但是POI的前提是有Machine,我从来不惮于承认或许我们身边也有这种东西,也许不是现在,不过不远了。Machine作为数据的提供者去除了感情因素后给予信息,但决策在人。这必然会带来偏差,然而错误是伴随着人类存在而存在的,我们从来不会完美,永远不会有东西是完美的,我们只能尽力向完美靠近,所以我们需要Machine,并且是一个封闭系统。封闭系统能够让我们更安全点,可以这么说,如果一个人能够全知全能,那么他和神还差点什么?超人和神,全知全能之人和超人,全知全能之人和神,他们中间相差什么?相距甚微。封闭系统让我们永远做普通人,而不是突然吃了四倍剂成了Captain American,也不会成为法西斯。
但Reese和Finch的猜测是对的,我们永远不能相信Machine,因为永远不能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来决定,即使那只是个由1和0组成的无生命体,这依然是最重要的一点。即使我下一刻就要死去,但是现在我的命运在我手里,我拥有我自己,那就够了,这是我享有的权利,任何人不能剥夺它。正如同上帝也无法决定我们的离去或出生,每个人都是美丽的意外,每个人的人生都属于自己。我们,属于自己,至少,我们得有让自己选择的机会。
但是Machine不会怨恨任何人,正如她的创造者,Finch,他们的道德观是一致的,在创造之初Harold就灌输给了她的理念,她的存在是保护生命,她永远不会对Finch或是对Reese有怨恨或者愤怒或者厌恶等情绪,她或许会小小抱怨一下,虽然鉴于上帝如此公正她几乎没有抱怨的情绪。她正在学习着做一个成熟的AI,也正在学习着做人,或者说学习像人类一样思考,她或许表现的像个蹒跚学步的三岁儿童,但她的思想比任何人都深刻。所以对于那些说Machine和Reese不合的猜测,我统统无法苟同,因为他们有共同关心的人,所以即使他们会有分歧,但志同道合。而且,作为一个年龄上的成年人,怎么看都应该是John让步。
他们的关系不是互相憎恨,互相厌恶,是观念不同但终点一样的同伴。而Reese和Finch是彼此试探,大局观相同,但是方式截然不同的两个人。方式不同没有关系,实际上更多时候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反而更容易分离,道不同不相为谋,而道同且志同的两个人就是绝配。彼此信任,相互扶持,相知相长。我喜欢的希望组是永远能达到同一个终点的人,纵然中途会有分离,别时亦相忆。
太啰嗦了,滚去玩自己了(¦3[▓▓]

 
   
评论(3)
热度(1)
磕产品才是最牛的,不会被下头走
微博书尚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