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与子长存(21,B站同名视频)

一直忘了说,每章的首一句基本都是借用,因为太懒所以都忘了标。今天的是一首歌,《似是故人来》

写这一章的时候难过的不是桂姨对阿诚造成的生理创伤,也许是因为我写的题材特殊,我更难过的是拥有所有萧景琰记忆的阿诚在看到明镜的时候心里想着的是什么,尤其是我非常明白如果明楼就这么把阿诚带回来明镜肯定会要求他把阿诚送给桂姨

所以结尾的时候强行甜了一把,让榛子酥上线了

其实我一直对大姐都有一点怨念,关于桂姨,但我能理解大姐的想法,这也是人生的无奈,幸而,会有大哥替我爱你:)

所以这章大哥写的超极苏,比如他强行在阿诚哥周围埋了差不多一条街的人,比如他用能力强行催眠大姐,比如他差点把桂姨给吞了(用真身

好了,让我们愉快地等阿诚哥把自己淹死吧(生无可恋.jpg

废话辣么多的我(手黄再

楼诚及衍生文合集←合集点

Chapter 21

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

 

那天晚上,桂姨被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的大少爷留在家中,大少爷说挺喜欢她那孩子,还带着在身边玩了许久。许久不见弟弟的明家大姐笑着说:“也是你们俩有缘,我今天才第一次看见这孩子,也是第一次看见明楼他这么开心。”可不是,明镜想,明楼一直都太懂事,从小到大她从来没见过弟弟笑的这么开心过。

阿诚乖巧地坐在明楼身边,低着头也不说话,只听着明镜在那边和明楼聊些家长里短。他的手只是轻轻地搭在明楼旁边,大手依偎着小手,阿诚低头看着,不知不觉间竟有些出神。他的思绪还有点混乱,但是该想起来的却历历在目。冷不防有温暖的皮肤贴了上来,他紧张的缩了下身体,才感觉到是自己的手,被明楼握在了掌心。明楼原只是覆在他的手背上,慢慢地就变了意味,而是把他整个手都握紧了,心不在焉地揉弄着。明楼的掌心有些潮湿,似乎出了点汗,阿诚就偷偷地用另外一只手去戳他的手背,被明楼一下子全收在掌心,全军覆没。  

桂姨在门口看了两三次,乘着两个大人不注意的时候朝着阿诚招招手。阿诚看了看明镜又看了看明楼,又戳了戳明楼的手臂。明楼摇摇头,手握的更紧了。阿诚安慰似的拍拍他的手背,自己站了起来。明镜正说的开心,被他这个动作弄得一愣,问:“怎么了阿诚?饿了么?”

阿诚摇摇头,说:“大小姐,我先走了。”明镜顺着他的目光看到正站在门口的桂姨,心下了然。她本来就觉得把阿诚放在身边不好,毕竟是别人家的孩子,不过因为明楼喜欢所以才揽了在身边,如今桂姨来找,她也就顺势点头让阿诚走了。明楼原本握着他的手,如今抬眼看看站着的阿诚又看看桂姨,一把就把他抱了起来。阿诚年岁还不大,小小的,抱着也不重,不过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有些被吓着了,双手环着他的脖子。

明楼一路把他抱到桂姨跟前,桂姨上前两步来抱,他侧身让过,把阿诚放了下来,温柔地抚摸着阿诚的黑发:“回去睡吧。”桂姨有些尴尬,悬着的手垂下来擦了擦衣角,答应了一声。阿诚知道那是对他说的,他被桂姨带向下人房,小小的孩子,走的还不算平稳,回头来朝他点头的样子更是稚嫩的可爱。

直到明镜惊讶地喊了声明楼,他才从这个梦境中恍然惊醒,一抹脸,不知道什么时候脸上都是冰冰凉凉的泪水。他朝明镜笑了笑,道:“我只是,很开心。”明镜嗔怪地看了他一脸,把他拖进了房间。原来是因为他在门口站的太久了,喊他也不回答,明镜这才过来找他的。

 

明家大少爷挺喜欢阿诚的,不知道这个说法是怎么在明家流传开来的,但是桂姨的地位倒是因为这个水涨船高,工钱也多了起来。管家给桂姨结工钱的时候还格外和善地叮嘱了一句:“大少爷说你现在要补贴家用,让我多给你点,都是他的恩德。”桂姨一边感恩戴德地受了,一边惴惴不安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次当是恩德,这么来了几次,谁会觉得只是单纯的恩德?这年头,什么样的人没有,为什么阿诚会格外受青睐,而明楼,明家大少爷,又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什么要对阿诚这么好,明明他们才刚刚见面,而阿诚还那么小……

桂姨生生打了个寒颤,她仔细地收好钱,一边阻止自己再往下想。明家,是她不能触碰的深渊。

阿诚来明家大宅的次数不是很多,更多的时候是明楼去学堂看他,但是明楼要做的事还是太多,他们见面的时间,总是很短。

对于恋人来说,更是少的可怜。

不过,管他呢,明楼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总不会这么区区几年的时间都受不了,吧?

 

感谢明楼在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之后对阿诚的持续关注,但说实在的他对阿诚的事已经算是过分关心了吧?无论如何,在经历过多次大惊小怪之后,明楼认为在阿诚身边安排人手,大概是他做的迄今为止最明智的一件事,仅次于和萧景琰陷入爱河,真的。

阿诚家的门是被人暴力破坏的,被按在床上施虐的小阿诚及时得救,而桂姨被人踢倒在地上。明楼来的匆忙,连最基本的伪装都没做,冷着一张脸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都是冰凉的,冷血动物的舌尖都快生出实体来了,明楼抱着他的怀抱却是温暖的。阿诚回抱他,悄无声息地摇摇头。明楼抱着他走出小巷,身后跟着的那些人也很快就回到了同在一条街上的家中。时间仓促,没有安插更多的人,不然今天桂姨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阿诚。

桂姨被逐出明家之后,最终死在了东北。

明楼得到消息的时候,阿诚正在他的书房里学习怎么用钢笔写字,说真的,毛笔写字不是挺好的么?

 

明镜得到消息赶回家的时候,阿诚已经睡着了。小孩子嘛,毕竟精力有限,饶是他不算普通意义上的孩子,也没法抵抗生理上的需求。明楼坐在床边,下午的失控已经都不见了,他的眼神温柔,手顺着那孩子的头发在轻柔地抚摸着。明镜刚想说话,明楼已然抬起头来,朝她摇摇头。明镜被他嘴角的微笑震住,一时间竟想不起来自己想说什么。等明楼给阿诚盖好了杯子关上门,她才半是懊恼半是责怪地说:“谁许你自作主张的?桂姨再怎么不好,也是阿诚的母亲,而且养而不教父母之过,教训孩子也是常事,你怎么能凭着自己一时喜怒就把人带了回来?再说了,阿诚的意思你知道么?他可是桂姨的孩子,再怎么亲你,还有一句话叫做母子连心不是?”

母子连心?明楼不知怎么有些想笑,他盯着明镜看了好一会,拍拍她的肩:“大姐,我知道了,你现在还不明白我的意思么?为什么把阿诚带回来,难道不是因为桂姨时常打骂他?你忘了?你刚才看到阿诚的身上,可都是被打出来的伤口……”

“被打出来的……伤口……”明镜皱着眉头,“什么伤口……对,是了,都是桂姨打出来的,哎,好好一个孩子,被打成这幅模样,也不知道要害怕成什么样子,我进去看看他。”

“大姐,你又忘了,刚才你不是都看过了?”明楼拦下她,“阿诚刚睡着,你这样会吵醒他的。”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关心阿诚,得,我也不进去看了,你好好照顾着他。家里桂姨走了,我让管家再去找个人回来。”她一边说着一边转身要走,明楼看着她的背影正想感慨些什么,没料到大姐又回头说了句,“阿诚挺喜欢吃榛子酥的,你明早去给他买点。”

明楼愣在当场,嘴唇微动,好半晌,笑道:“哎,知道了。”

榛子酥,吗?

 
   
评论(13)
热度(20)
磕产品才是最牛的,不会被下头走
微博书尚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