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双性转】大梁七公主殿下(2)

 @茕 生日快乐么么哒(づ ̄ 3 ̄)づ爱你哦~

新的一年新气象!天天开心哦,还要天天有粮吃XD

今天实在是太晚了_(:з」∠)_只好草草地码了上来

楼诚及衍生文合集←合集点

第二章

城西,悦来客栈。萧景琰前脚刚带着侍女小环走进去,掌柜的就亲自过来招呼,前倨后恭,把萧景琰当成贵宾似的待。萧景琰疑惑了半天,以为自己身份暴露了,但是掌柜的却分明喊的是萧公子,半分也没透出她的名字来。她只好草草敷衍过去,带着小环住了进去。掌柜的给她安排的是一间单独的小院子,里面干净整洁,屋里摆放着比较名贵的字画古玩,屋外景致别样风流,移步换景,倒是比一般的商贾人家的品味好上许多。饶是萧景琰这样看多了皇室风采的人,乍一看也不禁觉得喜欢。小环进去里间给她换上平日用的东西,萧景琰就在外面把玩着屋子里放着的字画,一时寂静无声。

“还喜欢这儿么?”女人的声音骤然响起,把萧景琰吓了一跳,她下意识地抽出手中长剑朝着来人刺去,手腕却被那人握住,反手一转将剑入鞘中,温热的身体隔着衣服贴上她的右半边身体,“看来是挺喜欢的。美人儿,怎么称呼呀?”

听听,这等轻薄之语顺口拈来,哪里有什么女儿家的样子!萧景琰心中不屑。

然而说着这话的萧景琰似乎忘了她本身也是个女孩儿。所以说,区别对待要不得啊要不得。

萧景琰往旁边退了一步,道:“在下萧景琰,阁下以后有事说事,不要靠这么近。”

“靠这么近,难道萧公子不喜欢么?”没想到那人不退反进,衣袖一挽,衣衫上的浅淡香味沾染上萧景琰的鼻尖,让她不由动了动鼻子。柔若无骨的身躯贴上她的身体,女人轻声又道:“公子是个男人,试问又有哪个男人不喜欢一个女子如此对他?”

“我,我不喜欢!”萧景琰涨红了脸,“男女授受不亲,姑娘应当洁身自好。”

“可是我倾心于公子呀。”带着点凉意的指腹抚摸着她的下巴,女子娇声笑语,“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她一脸平静,仿佛刚才说话的人并不是她,接着说道:“在下蔺晨,蔺晨的蔺,蔺晨的晨。”

萧景琰顿时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她自幼生在宫中,哪里遇到过这样一个人,顿时慌的不知该说什么了,心中一团乱麻纠葛,等等……她是个女孩子呀,只要把这事说出来,不就是误会一场了?萧景琰自觉想到了办法,启唇欲言,孰料那人的指腹却压上了她红嫩的唇。“萧公子。”蔺晨特意加重了公子这两个字,“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过我见你的第一面就已经知道了,不用再说了。”

蔺晨放开她,朝后退了一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随意一坐,越发显得自由且潇洒起来。萧景琰有点惊讶,不过转瞬就明白了,如果这个叫蔺晨的人一直知道她的真实性别,那之前那些,应当就是蔺晨的恶趣味了。可是萧景琰是谁,她从小到大被捧在手心里长大,当今圣上最珍爱的皇妹,这等尊贵的身份,居然还有人敢开她的玩笑!这口气咽不下去她也不打算咽,当即柳眉一簇,怒道:“放肆!你居然……”

“萧公子莫恼。”蔺晨朝她抛了个媚眼,“公子出门在外不便,我当然要全力配合了。只是心中着实爱你,所以难免动作上有些逾越。我原来不知道公子对这些小女儿间的情态很是拒绝,倒是失礼了,还希望公子莫怪。”

这句话一来说是萧景琰欺瞒在先,然后又说自己动作逾越只是些小女儿之间的情态,把自己的责任撇的一干二净,结尾还半真半假的道了歉,倒让经验不足的景琰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了。她冷哼了一声,不好再计较,只打算把这人轰走,自己吃饭睡觉去。她清了清喉咙,道:“无妨。只是屋中杂乱,不方便待客,姑娘还请自便。”

蔺晨并不挪地方,对着她摆摆手:“哪里需要公子招待我,到了我的地盘上,自然是我来招待公子了。这间房子是我客栈里常备的地方,住着还是挺不错的,公子住的可舒心?”

萧景琰细思,也知道这大概是蔺晨特地安排的,怪不得说要到城西悦来相见,原来是早有打算。她心中恼怒,不过被这一句话还是勾起了对之前那小女孩的关切之情,开口道:“还可以。那孩子,你……安排好了?”

蔺晨点点头,道:“有我在,公子放心。”萧景琰撇嘴,就是有你在我才更不放心了。

这节略过不提,景琰知道女孩被安排好了,冷下脸就要赶走蔺晨,后者往他跟前一凑:“公子可还记得欠我一个人情?”

萧景琰不想与她过多牵扯,这时听她主动提出来,心中冷笑,呵,果然是个有心计的。她怒极反笑,居然有点娇艳似花的模样,让蔺晨差点看呆了:“姑娘请说,只要我萧景琰能做到,我就一定不会推辞。”

“这事,公子自然能做到,而且是易如反掌。”蔺晨笑的有点神秘,“我的要求就是……”

她停顿了好一会,直到看到萧景琰一脸关注的样子,才缓缓说出来:“我希望公子带我一同走这一遭,这要求不过分吧?”

萧景琰一愣,立刻就想拒绝,蔺晨却像是早就知道她要这么说一样,又开口道:“我为公子提供食宿,带公子赏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这样也不行么?”

萧景琰什么都好,唯独对吃上心,她一生要么就是在练武,要么就是在吃吃吃,光这吃遍天下美食一条,就让她有点走不动道了。

“而且,我对什么都有些涉猎,曾经拜在琅琊阁美食榜首的辛大厨门下学了些时日,在外游历的时候也曾经拜访过好几位名厨。”蔺晨看她意有所动,又加重了砝码。萧景琰已经差不多忘了眼前这人今天做的那些事了,只是稍微犹豫了一下,轻轻地点了头。

女子嘴角的笑意未敛,她站起身拍了拍白衫下摆并不存在的灰,道:“在下蔺晨,蔺晨的蔺,蔺晨的晨。萧公子,明日见。”

等她走了好久,萧景琰才从美食中回过神来,心下暗恨,也不知道这一路去,这个叫做蔺晨的女人,又要给她带来多少磨难咯……

小环推门进来,道:“殿下,有人送了膳食过来。”萧景琰对她点点头,小环侧身让开,端着大小盘子的人鱼贯而入,从茶点到汤一应俱全,且色香味俱佳。萧景琰尝了尝,居然有几道菜比她吃惯的宫中御膳还好吃。嘴上得了好,她的情绪也高昂了起来,还生出了几分期待。

果然,抓住胃这条妙计能从古至今传承下来,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磕产品才是最牛的,不会被下头走
微博书尚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