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双性转】大梁七公主殿下(试阅)

脑洞一览→最近的脑洞

楼诚及衍生文合集←合集点

本文为蔺靖两人的双性转,即两人都是女性,雷者点X

其他人基本都是维持剧中设定,可能会解锁新人物,以及这里为了方便所以设定的是祁王没死,皇帝死得早,然后祁王继位,赤焰军依然存在,副CP主殊凰,暂时不考虑梅长苏的存在。

第一章

大梁第一公主的名字,蔺晨向来是知道的。然而要说喜恶,蔺晨倒没什么想法。本来,琅琊阁对朝堂中事了若指掌,可是它偏偏不愿意干涉朝堂之事,所以妄加评判自然不是她该做的事情。当然,这得有个前提,她没在现实里遇到萧景琰。

那年夏天,蔺晨翘家,把银钱一揣一人不带就这么离家出走,没想到,半路上看见了个绝世美人,硬生生地跟着那美人儿跑去了金陵。

那美人儿身材好,虽然整天把自己裹在厚重的衣服里。美人儿眼睛也好看,两湾秋水如碧,如是惹了她生气,那杏眼一瞪,一声怒骂,蔺晨也就不敢有第二句话了。美人儿还有浅浅的酒窝,微笑的时候露出来,里面好似盛了两碗好酒,醉人的很。尤其 美人儿穿的那一身红衣,配上马鞭,柳眉倒竖,蔺晨真是心都酥了。

可美人儿对她可没这么包容,每每都会嫌她碍事,甚至生气极了的时候还喜欢一鞭子抽上去,蔺晨总是要抱着自己没受一点伤的手臂嚎个半天,起码这样,美人儿会多疼爱她半天。

这位美人儿,自然就是萧景琰。

萧景琰,当今圣上的皇妹,和霓凰郡主合称大梁双美,一个是冷艳高贵白衣胜雪,一个是威严直爽红衣似火,两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哪个皇亲贵胄都要为她们倾倒,便是只有其中一美,也足以让人情醉。不过霓凰郡主如今已经许了人家,便是那赤焰军统帅林将军的儿子,林殊。这两人据说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长大后又相亲相爱门当户对,且两家都有意缔结秦晋之好,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萧景琰今次去往东海,就是为了给两个童年好友挑一件配得上两人的贺礼。而原本与她同行的,则是前往东海的使团。原本当今陛下,也就是萧景琰的皇兄,的意思是让她在贡品中挑,无奈这小妮子心思直,觉得这样没有诚意,就围着皇帝撒了好一会儿娇,最后在太后的支持下被放了出去。景琰也好久不放风了,这次也算是她好不容易得来的一次休假的机会。

她又怎么会想到,自己一出金陵,麻烦事就一桩接着一桩来了呢。

她虽然跟使者团一起出去,不过很快就带着自己的婢女和亲卫偷偷溜走了。这不,刚到金陵不远处的小县城上,就遇上了什么官家公子仗势欺人这事。景琰一直被养在祁皇兄身边,和林殊霓凰一起长大,都是被当男孩子养起来的,这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事,他们仨是一个都没少做。于是这七公主殿下一怒之下一鞭子抽了下去,直把那狗仗人势的富二代给打的直往路边滚,一边还狂吠着让萧景琰不要走,等着他爹上门找茬。

“滚。”穿了一身男装的七公主把手里的鞭子交给一边站着的列战英,换上自己的佩剑直指那一众连滚带爬的人,因着生气而双颊布满了红晕,“我就在这城中客栈等你,我倒要看看,你爹到底是谁!天子脚下皇城边上都敢做出如此伤天害理之事,简直是狗胆包天!”

跟着的婢女小环忙上前劝道:“公子莫要平白跟这些人生气,小心气坏了身子。”毕竟是身边伺候惯了的人,三两句倒也安抚下了她,萧景琰只是回头对着列战英吩咐了几句,后者领命而去。只剩下小环跟着萧景琰,而这两人旁边还跪着那个卖身葬父的姑娘。小姑娘也倒也还小,大约十一二岁的样子,身子单薄的很,看上去风一吹就要倒了。要论拔刀相助的气势,是谁都比不过景琰,可是一旦等她冷静下来看到这姑娘,立马就变成不知所措了。给小姑娘些银子?

“这位公子。”伴随着声音一起传来的,还有那人平缓的脚步声,随后,女人的手臂搭上了她的肩,“难道公子就打算给这小女孩几两银子就行了?”

“不然如何?”萧景琰朝旁边走了一步,意欲让开来人的手臂。她这时才看清,这女人身着一身白衣,长发只是松松的挽了起来,却端的是眉目如画,只一个眼神便让人难以抗拒。她左耳上戴着一处银饰,脸上未施脂粉,身上却天然一股兰花香气,幽幽静静。只是她举止不大合矩,刚见面的陌生男人就敢勾肩搭背,萧景琰对此颇有些想法,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想要和她拉开距离。

谁料那女子手臂一使劲,反倒是把她狠狠地压在原地:“不知公子可知道,她一个小姑娘家,肩不能抗手不能提,如果你只是给了她几两银子,这银子不久之后就会变成街头地痞之流的囊中之物。而你所搭救的这位姑娘,也只会因为孤苦无依而被卖入秦楼楚馆之地,毕竟她只是个小孩子,又怎么能安然度过这以后的岁月呢?更不要提你刚刚才让她得罪了本地最有势力的人,以后她在此处怕是要待不下去咯。”

听到这里,萧景琰原本一时发热的大脑也有些冷静下来,细细思虑,其实这人所说的在情在理。她只是出于道义而相救,可是这救助却让那孩子处于众矢之的,这实在不是她的本意。看这位给她提意见的姑娘的样子,莫非这人有什么良策?她决定出口询问,谁知那人似乎看透了她心中所思所想,竟在她开口之前摇摇头。

“我可没什么好办法,除非……”那人朝她眨眨眼睛,“除非你带着她走。”

这个提议虽然看上去很好,但是让萧景琰带着这个小姑娘上路根本不可能。她接下来可是要来回奔波前往东海,旅途劳累,一个小女孩又如何受得了?

她刚准备开口说话,那人却抢先开口:“当然,我还有另外一个办法,简单的多,只不过,这样公子就得欠我一个人情,不知道公子可愿意?”

萧景琰迟疑了一下,最后救人的道义占了上风,他点了点头。女子开心地笑了,眉目间风情万点:“我将这丫头带走安置好,今日傍晚城西悦来客栈相见,公子可不要忘了。”

女子说话间,已揽着那小女孩朝着远处走去。萧景琰看着她的背影,有些怔楞。这人,究竟是来做什么的?

难道,就只是为了让她欠她一个人情?

 
2016-01-12
/  标签: 蔺靖
16
   
评论(16)
热度(43)
磕产品才是最牛的,不会被下头走
微博书尚未说